百里曦月

文也写不好画画不会画的小垃圾。

旅行者Neicolpella在提瓦特大陆旅行的一周年纪念


#跟朋友说温迪第二回复刻小保底没歪的话就写这个

#因为三次元的一些不可抗因素搁置了很久,绝对不是因为某位摸鱼人

#事先声明,没有贬踩任何角色——各位角色我都很喜欢,有偏重也很正常,而且每个人的爱都是自由的

#文体比较自由,就,意会一下吧

#提瓦特最棒的吟游诗人温迪同学倾情参演

#有串梗注意

#自己记事用,不太具有可读性






2021年的四月,旅人自异世而来,降临到提瓦特大陆上,满怀好奇与憧憬,与刚结交的伙伴(派蒙!)一同踏入风的国度。

她曾疲于跑图,苦于体力条过短,在陌生的地形中迷路,四处寻找不见任务点……但她从未放弃,继续向着未知之处前进,冒险的真谛不正是在此吗?

她是千风所钟爱的旅人,初出茅庐的她得到了西风骑士团众人的信任,决定助力骑士团解决龙灾,虽然,过程有些艰辛。

她刚到蒙德城之时正值风花节,但很遗憾,她来得有些晚,直至风花节结束她的冒险等级还不及20级,因此彻底与风花节无缘。


「“话说回来,旅行者开始旅程遇见的第一位伙伴(对不起派蒙)就是我耶。”

“对啊,那时正值你第一次复刻。”

“那旅行者……”

“不用再提了,爱过。”

“欸?旅行者意外地很坦率呢。听起来,这里似乎是有段故事啊…不过,为什么呢?”

“可能是我没有过成活动剧情,没能享受到风花节的喜悦;可能是因为喜欢的太太退了坑,正处于存量匮乏之时;可能是因为旁边的朋友抽到了但自己没有…”

“旅行者,这很正常的,不必特别难过。”

“是啊,我知道,我也很清楚,30抽完全不够保底,我也没必要跟数据计较,我的亲友也劝我说复刻是迟早的,再等等迟早会有的。”

“所以你喜欢了多久呢?”

“其实谈喜欢的话我都很喜欢各位,但爱,在你池子结束后维持了一段时间,一共近一个月时间。”

“那你最后是这样决定不爱了呢?”

“因为我相中了别人。”

“……”」


在风起地送别旅行者,今日一别,不问归期。

旅行者踏上了新的旅程,去寻找未能得到的解答的问题的答案。

一天天过去了,她走过千山万水,战胜了无数强敌,无论新的困难会怎样将她一遍遍击倒,她仍旧不曾言弃。

新的伙伴,新的武器,壮大着她的实力,赐予她新的力量。

最早常伴她身边的是来自晨曦酒庄的迪卢克老爷和来自璃月的玉衡星刻晴,二位陪伴着她度过了她的萌新时期。

其实自新手池出双黄后旅行者的运气并没有继续欧下去。(咳,第一个小保底歪了)


「“旅行者第一位邀约到的限定五星角色。”

“神里绫华,现在我最强的主c,家里的劳模,毕业程度最高。”

“旅行者第一位满好感的角色。”

“迪卢克,前期最常用的主c,第二位是刻晴,尽管我以往都让他们一起出场。”

“旅行者新手时期最讨厌的怪物。”

“雷锤,因为没有练冰系;狂风之核,没盾,并且没有远程主c;独眼小宝,没盾又刮,容易暴毙;还有冰水法师,永冻永冻永冻……”

“旅行者新手时期觉得最难爬的地形。”

“绝云间,真的‘绝云’。”」


“旅行者的旅程还在继续,

也曾见证昔日岩神的陨落,遭千岩军通缉;

也曾寻访众仙,被招至群玉阁磋商要事;

也曾击败愚人众末席,合力抵御魔神降临;

也曾玉京台上送仙去,见证人治的时代。”

“带着昔日故友的祝福,登上死兆星号,穿越雷暴,来到了稻妻,又开始新的冒险。

她认识了新的朋友,在被授以新的任务;她听诉了新的故事,去完成新的使命。她的剑芒日渐锋锐,敢于为义气直面无想的一刀,敢于为民众对愚人众执行官发起御前决斗,敢于为他们的愿望再入一心净土挑战尘世间最为殊胜的存在。

她成功地让雷电将军解除了眼狩令,还稻妻清和太平。”

“她的旅程还在继续,为她尚未完成的心愿。”


「“诶嘿!在我不在的一年里旅行者成长了不少嘛。”

“哼哼,那当然,虽然不说十分优秀,但好说也是一个拥有56极号的老玩家了。”

“嚯!很自豪嘛?那是谁这回深渊还没有满星?”

“……没有办法嘛,我在很久以前就开始摆了。游戏嘛,玩得开心就好,人物养得差不多就行了,没必要头铁着硬要肝满深渊,而且,深渊这东西打起来是真的头疼。”

“是因为设备不行吧?”

“唉,不光是设备的问题,网络不稳定也能让人血压升高,总之,深渊这种东西,不凹也罢。”

“那我们先不提这个了——旅行者,现在三个国度的每一片土地上都留下过你的足迹,那么你觉得最好看的风景点是哪一处呢?”

“嗯,渊下宫,长廊尽头门扉开出越过深涯远望,当古代的技术重新恢复它的威能之时,那光芒,格外璀璨。”

“旅行者最喜欢的国度。”

“我本家璃月,精神蒙德人,在稻妻是条🐶。”

“欸?为什么是狗啊?”

“呃…这个嘛,就是各种意义上的狗,懂的都懂。”

“那……可否展开讲讲?”

“包括但不限于在稻妻被怪揍得像条狗,被雷劈雨刮得像条狗,奔来跑去做任务像条狗,被核废水毒得像条狗,被刀得死去活来像条狗,在新图晕头转向爬山过岭像条狗……”

“唉,旅行者真的经历了很多呢。”

“啊还有,雷灵用它的移动速度鄙视我时我也很像一条狗…”

“……”

“等等,我还没说完呢,还有和太郎丸的决斗…”

“嗯,旅行者,我们都已经知道你在稻妻的境况了,可以换…”

“等等!最重要的还没有说!我,我,就是神里家的狗,呜呜呜呜~~”

“你为什么听起来很不情愿的样子?明明很多人都觊觎着这个位置呢。”

“因为,自我大号小号都吃满大保底接绫华又抽出了她哥后我就已然是神里家的狗了,呜呜呜呜呜~~我发誓以后一定会记得看自己垫了几抽。”

“嗯?原来不是因为真爱而当狗啊,只是心疼原石罢了。”

“哈?拜托,当狗了还怎么牵老婆的手,如果我喜欢她,我绝不会把自己主动置于狗这样的位置。”

“所以?”

“我是被动的。温迪,新的一天,又该锄刀镡了。”

“拜托,你刀镡还没够吗?”

“上回绫华天赋刚到9910,雷军突破80材料刚齐,绫人还没拉过。”

“……”

“哼哼,你知道我说的狗是什么意思了吧?喂!干嘛这种表情嘛!又没让你输出……”」


“自来到稻妻后,新的伙伴陆续加入了旅行者的队伍,社奉行的大小姐神里绫华、长野原烟花店老板宵宫、尘世七执政雷之神雷电将军、海祇岛现人神巫女珊瑚宫心海……”

“咳,抽到是一回事,养成又是另一回事了。”

“是啊,不过四位都是在刚入祈愿的时候入队的,四位的卡池都连在一起……旅行者你手头也不宽裕吧?”

“呵呵呵呵,其实我在抽新出的角色上有一定的欧度哦(只是其实都是本来不想要的)。”

“哈哈哈,你是故意没有说出具体的欧度吧?”

“是的,怕把人送走。

这样描述好了:我周围的人次次吃满大保底出货,而我是只要往池子里投就有可能出。”

“原先旅行者的队里没有几个五星角色,这一回算是充实了很多啊。”

“实际上后面三位在很后面才养好,事先都没有准备过材料,再加上空闲的时间不多了,养成很拖沓。实际上当时由于后面有很想要的角色,但是次次保底都没歪,积蓄也不多,所以是很伤心的(毕竟我是个贫穷的旅行者),虽然后来真香就是了。´・ᴗ・`”

“那你后来……”

“看开点,保底歪了就歪了,虽然我目前还保持着活动池连续七次没歪的记录,但没准这次就歪了呢?没必要在意那么多啦。”

“旅行者很佛系嘛。”

“是啊,虽然但是,游戏时间少了之后在提瓦特大陆上的生活就只剩原石和祈愿了,有些,不是很是滋味——当探索和解密变得目的性后它本身的趣味便消散了。”

“旅行者……”

“所以我要换个设备!真的是!配置低根本就无法欣赏美景,时不时的网络断线和延迟、接触不良真的会把人逼疯。”

“呼~我还以为你会退游,原来只是硬件的问题。”

“拜托,这很重要的好不好,再说了,虽然米忽悠每次出的角色都令我从心里感到十二分地奇怪(老毛病了,从崩崩崩开始就这样),但不妨碍我享受冒险的乐趣啊?高自由度3d大地图哎拜托,超戳我的,而且更重要的是……”

“是什么?”

“更重要的是我老公在这哦……额——我是不是说漏嘴了?”

“……呔,习惯就好。”

“也是,我周围的朋友基本都已经习惯了,主要是由于他名字比较拗口,所以我直接用‘老公’代称了,嗯?很怪吗?”

“还好……不知旅行者有没有意愿透露一下相关信息呢?(暗示)”

“年下,我指「旅行者」,没了。”

“年下?你怎么知道的?”

“他自己说的。”

“旅行者可真是……一如既往地屑呢,明明在521还半夜狂更陪神里小姐,举止亲昵,现在连个名字都不肯说。”

“哈,你难道没注意到「细节」吗?算了,你难道不想想我为什么放着好好的520不过而去过521呢?”

“所以你520在干什么?”

“他好感度还差一点,我就把菜都喂了,可惜,还差一点。”

“……”

“我知道这样不好,但下次还敢。”

“真是——不负众望呢旅行者。”


「“当当当,现在是问答时间,让我看看我们的问题都有些什么呢……这个,在旅行期间旅行者有同其他旅行者留下难忘的回忆吗?”

“嗯,初期时一位入坑比我早的朋友带我渡过了新手期——她先是我三次元的朋友。准确地来说我附近有许多人被陆续拉下坑(长草期大佬热衷在线下培养萌新)但是鉴于b服人太少联机过的不过两位朋友罢了。

萌新期时一些难度较大的关卡都是请他们帮忙的,只是另一位找他的时间不多。

要说印象比较深的话……雪山吧。初期对雪山很感兴趣,但自己又打不过,部分是找朋友帮忙的,还有的就是冰本了,那时我们两个火本90级都打不过,一个主c胡桃(当时她用白缨),一个主c迪卢克,俩人刮过冰本,从绫华池子前一个月到我绫华毕业,能带她刮过火本最高级,这段回忆,真怀念啊,后来等级上来了,可以独立自主了,大家三次元世界都变得忙了,也鲜少见到她了,我指提瓦特世界。”

“孤独也是成长的一部分嘛。从一开始的二三十级的差距到现在不到一级,现在的你已经能与她并肩了呢。”

“还好啦,我们都是那种抽卡xp优先平常日常摆烂的那种,不怎么重视战力,平常够用就好。”

“往好处想,至少她还在你身边啊。

那你们之间有什么有趣的事可以分享一下吗?”

“你指的是……令人眼前一黑的那种吗?我想想……她有一天带着温迪和胡桃来我的世界表演‘靖妖傩舞’(后来她抽到魈了),什么同时带心海和胡桃打本,打若坨荷包蛋冷却中拿猫猫对狙,线下一块嚎自己的推这类的。

不过我的等待已经结束了(抽到养好给皇冠了),她的推(散兵)还没出池子,她已经攒了很久打算到时候抽个几命(不像我,凑个小保底都困难)。”

“如果说是那种很惊奇的话……有一次版本更新我跟她抱怨我只有一发十连,然后她祝我十连出货,然后真的验证了……”

“……”

“前个卡池刚出货,垫了不到二十抽,没有大保底,那十连也没歪。”

“……旅行者。”

“OKOKOK,我知道,我发誓我不再晒欧了,那我下一个更欧的故事就不分享了。”

“旅行者!”

“怎么了?我不是说了不会讲了嘛。”」

“为什么这里还有啊。”

“忍耐一下嘛,还有一部分没讲完。”

“嗯?这么流水账的文字居然是有规划的吗?”

“是的,虽然鸽了很久,但既然动了笔,写还是要写完的。”

“那最后的话题是……与原神里各角色经历的冒险时光?先从哪里开始呢?那……你最喜欢的角色。”

“这个嘛……要分开讨论,如果是纯看人设的话……阿晴,颜值满分,帅气满分,我很喜欢她的性格当初为她周周刷稻妻声望,后来刷出一个极品雷伤杯,她也能上场了(就是配雷神充能有亿点溢出)。不过我觉得她对我的感觉更像是好姐妹,用‘老婆’这个词不合适。

如果是看使用的话,我个人喜欢绫华的使用手感,永冻什么的yyds!而且次元斩神里流刀法什么的超帅,扇舞也超好看的!(老婆!————)”

“觉得最可爱的角色。”

“可莉!谁都,不能,拒绝,小太阳!”

“觉得最帅的角色。”

“魈哥,拜托,用e瞬移真的超帅的好吧(虽然我没有)。”

“那…觉得最可靠的是……”

“钟离!俺滴爹!岩神的安稳你值得拥有。”

“觉得最好用的角色。”

“枫原万叶,快乐风男。但这次可能万叶不得不为小可莉留位了。”

“陪伴最久的角色。”

“从时间的跨度来看综合使用时长是迪卢克,从使用时长来看综合时间跨度是神里绫华。”

“觉得与自己最相近的角色。”

“从性格上来看的话偏向北斗辛焱那一卦的,不过可能没这么热情;兴趣爱好的话,砂糖吧,不过我不喜欢做实验;口味也是偏北斗辛焱一点,耐辣程度尚可;日常……会和刻晴比较像,是闲不下来的那种类型;衣着穿搭可能比较喜欢像忍姐一样短裤短袖加外套,干净利落,反正肯定不是裙子就是了;在外人眼里看来……有的人可能会觉得我像小艾咪(我没那么二,只是不知脸皮为何物罢了),有人可能会觉得我像阿贝多(我是什么时候给了你我很高冷的错觉?)。”

“哎对了,我在鸽文和向往自由这一点上像温迪。”

“诶嘿!”

“诶嘿。”

“你最喜欢的特色料理。”

“老公和老婆的,文案都……至少看起来很有艺术感。”

“(抓住要害)文案怎么了?”

“嘶,他们私爷。”

“?”

“你最喜欢的技能。”

“安如磐石。”

“还有吗?”

“固若金汤。”

“……”

“关于角色最感到好奇或是奇怪的是什么?”

“我什么我最喜欢的两位女武神在穿越提瓦特后改了性别并且联合出书了?”

“……(考哥震怒)”

“难道是因为胸围吗?”

“……舰长,原神好玩吗?”

“呆鹅别闹,那个带你母亲名字的花我会给你留足的,我不会把它全融掉的。”

“旅行者!”




「其实拖到至今我已然忘记我写这一篇最初的感想是什么,只知道这必须要完成,哪怕已然忘记从前,也要记得自己开始旅行的初衷,带着风的祝福动身吧,我们终会到达一切的终焉。」

献给一年以来一直陪伴着我的同伴们。

另欢迎温迪一年后再度归队啦

虽然他不再是我的唯一,但我的队伍里永远有足够的位置



————————END

评论

热度(2)